发挥“学分银行”机制作用,助力服务全民终身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1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学分银行服务体系建设,助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建设,近日,学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成功将自学考试学习成果存入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这是我校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获批设立后,在自考领域的一次有效尝试,亦是安徽省自考类学习成果首次纳入学分银行管理的一次有效尝试。

自获批设立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安徽工程大学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以来,学校切实履行认证服务中心职责,充分发挥学校学分互认实践应用主体作用,依托学分银行,存储多样化学习成果,并探索应用,推动学分银行多元化学习成果存储与应用实践。

作为首批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中心,学校不仅配备了学分银行相关业务的专业人员、设备设施,还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成果的存储与应用工作。除了自学考试,还在学位外语等领域积极探索学习成果的存储与应用,力求为广大学习者提供更为丰富多样的学习成果认证服务

本次自学考试学习成果存储,是将自学考试有效课程成绩,通过学分银行管理系统,存入个人终身学习账户,形成个人终身学习档案的过程。自学考试学习成果共计325条,涉及产品设计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九门课程。自学考试学习成果的存储,有利于促进自学考试与其他教育形式的互认互通,激励自学考生持续学习。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紧密合作,持续加强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的标准建设,探索多元化应用场景,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等多类学习成果互融互通,促进各级各类学习成果的互通互认,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

(文:倪蓓蓓、周中华;审核:许钢、吴正霞)